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秘鲁]两天一夜难忘的Lake Titicaca游:住宿Amantani



Lake Titicaca被列为全世界最高可商业航行的湖泊,湖泊海拔约4000m
这一天,一到Puno的hostel,就跟柜台预定了隔天的Titicaca岛屿2日游
费用为全包90soles,未含午餐10soles,总共就是100soles
建议加10soles含午餐,因为当场才决定的话,好像是收S20


早上八点在hostel等待出发,这是我在秘鲁的第一场雨。
朋友给的雨衣刚好派上用场,幸好雨后来就停了,没有影响我们的行程
同行的还有一位以色列女生及一对情侣
在秘鲁遇到的第一位以色列女生 话题当然就从马来西亚护照禁止入境以色列谈起
她说她知道我们两国的特殊关系,因为他之前也有认识到其他的马来西亚人
我开玩笑说她可以坐飞机到新加坡,虽然不能入境马来西亚但至少可以远望或经过XD



所谓uros浮岛,其实他们真的是浮岛,用当地特殊植物芦苇所形成
部分浮岛对旅客开放,距离旁边的Puno镇大约15分钟的船程
导游说这里没有中学,所以学生都得划船去岛上上学!

导游正在示范讲解如何形成浮岛

一艘经过的海贼王船只!

经过三个小时的漂洋过海,我们终于抵达晚上住宿的岛屿atamani
这是我这趟旅程中其中一个最爱的地方
不得不提,因为这里到了晚上家家户户关灯睡觉,路灯也没,
一个人在房门口对着明亮美丽的天空 希望可以看到美丽的星星或流星
吼!那景色实在是非笔墨所能形容!
一坐下来流星就随便的划过!
还没想好什么愿望另外一个流星又划过!
接下来,不对劲,天空部分开始出现乌云,渐渐遮掉了许多星空,似乎有点要下雨
最奇妙的是乌云密布,乌云以外的地方仍然明亮不已,此时,流星照样不给脸的划过!
当时我就在想,老天爷把天堂般的景色给了岛上的居民,但是却让他们生活在贫困中,
这到底是不是一种考验?
后来我们家的小孩说他也有学了一丁点的西班牙文,隔天我就割爱把我的英文西文
对照学习的小本子送给了我们家的小孩,希望对他有帮助,当然,也从puno买了一些
电池给他们,因为他们晚上几乎都要靠手电筒或头灯来行走!而岛上的物品都超贵
我随便买两个普通巧克力就要我11soles 吓了我一跳!
这是我们家(晚上的岛屿住宿家庭)可爱的3岁小孩,会听一丁点西班牙文

楼上的客房看来还不赖,果然是为了接待旅客而改良,方能获得合法执照

傍晚时分,导游带领我们冲上这个岛屿的小山坡,说是小山坡也花了我们
一小时多上到顶,加上这里的海拔超过4000m 真是走来不易,看吧,虽然我
不能入境玻利维亚,但是我后面就是啦!不用去了XD
注:Titicaca湖被秘鲁及玻利维亚所共享(导游一再强调秘鲁占60%的面积)

而在前往这个山丘的沿途,都是岛民在一边编织毛衣等,一边销售
然而大部分旅客都没在买,很难想象他们是怎么生存的!
晚上的节目,他们为我们穿上传统服饰

早晨醒来,房门外看到这样的景色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这是在屋外的厕所,简单!但是吓到了我以色列同伴!其实这个厕所算是不错了,
附近一般百姓的厕所才是一绝!

难免要跟他们一家人合照!她的先生据说是到城里找工作去了

我和以色列女生共处同一个家庭,但,没有同房XD


左边是带着老婆环游世界度蜜月一年的日本帅哥,跟我同年,
右边是热情的巴西帅哥,邀我到巴西找他玩!


之后又是三个小时漫长的回程!
就这样结束了精彩充实美丽难忘的两天一夜!




1 則留言:

flyinpig 提到...

好...長...哦~~
下次分篇嘛!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