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美丽的雪山六九湖,搭上糟糕的旅行社

Laguna69位于秘鲁huaraz yungay的国家公园内,一日游须交付5soles

集合时间:6:30am (在旅行社门口,不含接送,shit

集合地点:旅行社galaxia

先让大家来养眼一下


六九湖算是huaraz一带其中一个知名美丽位于雪山线下的雪山湖。会参加这个团也是因为认识了同房的澳洲女生,一起吃了午餐就到附近的旅行社打听各种行程及价格。由于她偏爱六九湖以及打算跟团,于是我们一家一家问。很奇怪的是一日游行程很多,价格仅介于soles30-60之间,但就是很少六九湖。问到了两家旅行社,一日游含导游价格是soles170,另外一家是soles120,于是我们便回到这家最终我们参团的旅行社询问详情。

由于经验不足,加上自己没有问清楚,付钱拿了收据也没有仔细看,才发生后来的一些状况。一开始,A男子告诉我们他有六九湖的团,并且还有其他两个人,而全包FULL一个人只要soles120,如果只是含交通工具的话是soles50。而后来我们再回来的时候,B男子本来要跟我们收soles 60,结果我们傻傻告诉他A男子说是soles 120,后来他也附和,然后我们说还有其他两人,他找了找簿子,似乎没有这回事,但最后还是有点迟疑的说还有其他人。(不对劲)

我想Soles120虽然贵但是全包又是私人巴士应该很划算,加上有导游陪伴步行5个小时,应该可以就付钱报名了。后来我才发现原来他的全包full仅仅是多一个导游以及多一个午餐盒。未含接送未含早餐晚餐以及soles5的国家公园门票,竟然也叫全包!还带我们去吃自费的昂贵早餐8soles

隔天一早六点半我们就集合在旅行社前面。时间还早,当时只有我们以及一辆旅行巴士,同时听导游说今天只有我们两人去六九湖,还当真以为是两人包下一辆大巴。后来陆陆续续来了一整车的人,才知道原来他们都是要去四天santa cruz trekking(据说知名度仅次于machu picchu inca trail),因为路线一样,而我们的六九湖则较早下车,让我感觉有点像是我们两人纯粹是凑进前往santa cruz trekking的车子,说好的私人交通工具呢?

接下来,是艰辛,美好的徒步路线。我们停在3600米海拔的地方开始徒步,而六九湖的高度大概是4600m海拔。由于澳洲女生走得有点吃力,有点慢,所以我们花了3.5个小时才抵达六九湖。

这是起点。

走了20分钟,记得往回看!秘鲁最高的山峰!双峰!6700m左右




沿途远处的瀑布


前往六九湖途中的雪山,导游说攀爬此山难度极高


辛苦了3个小时,终于看到你了!


糟糕旅行社准备的午餐,勉强可以。


这就是传说中我的澳洲室友natasha


爬完出来接近5点半,正黄昏!


离开的时候也花了2个小时。走出徒步路线回到巴士站的时候,已经是5点半了。这时,一辆巴士或交通工具都没有。导游说我们得等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车子在等我们,因为我们可是付了不少钱来参加这个私人团。算了,就先拍拍晚霞,听听瀑布声,但是温度到了傍晚都会骤降,超冷!

就这样,在一片漆黑中,我们等到了一辆从山里出来的卡车,导游上前哈拉后,我们就上了这辆可能载着沙石或矿的卡车。这是我第一次坐在大卡车上,并且行走在一片漆黑狭窄的无敌烂山路,上下左右不停晃动。(也来这段路超烂而且很危险,来的路程我都在睡觉所以不知道)有那么一小段路简直就是左边山谷,右边也是山谷,而道路就只有比卡车再大一点,之后我都不敢闭眼睡觉,一边感受难得的经验,一边心里暗骂这是什么旅行社,明天要去找他们算账!

经过两个小时,司机把我们放在一个小镇叫mancara,然后向我们三人收取了soles 40,我们又找了一辆taxi前往我们居住的huaraz。一路上只见每个人都在路边招手要搭便车。在南美,至少秘鲁,搭便车是很平常的,当然通常要收费,而长途巴士也很习惯搭载路边的客人,我想那些钱都是外快吧。到了huaraz,又是一个soles 35,当然是由旅行社出这个钱,因为是他们没有提供巴士给我们!

好不容易,回到宿舍已经是10点了。明天应该也不用去哪里,就去找旅行社算账吧,不退钱的话,我可就要去旅游警察局投报,以及转告马来西亚驻利马大使馆了。

隔天一早,澳洲女生先到旅行社换了自己的鞋子,然后告诉我旅行社说很抱歉退回给他soles 30。本来我的算盘应该是退至少soles 60,不只他们的交通出问题,而且让我们待在山里吹冷风,又坐在大卡车走在漆黑危险的山路上,万一出了什么状况谁要负责呢?退回一半已经是很仁慈了!

中午,我先到了秘鲁的iperu官方资讯站,恩,幸好她会说英文,负责人建议我先去旅行社找经理商谈,万一谈不拢才回来iperu。我到了旅行社,一个点一个点的向A男子投诉,他说只能退我soles 30,还说因为我们走太慢,又拍照,平常5个小时的路程(含在六九湖的一个小时),我们用了接近六个小时半才完成,而且他说巴士通常只会等到四点,过后他就会离开到别的地方载人!说好的私人巴士呢?

A男子给我的理由是我们付的钱只是私人交通工具,同时还会载其他客人,如果是完全的私人专车就不只这个价钱了!这理由我到现在都不能接受。别人也是一团人一辆私人bus前往六九湖,然后再把同一批人载出来,而我们付了比别人多的钱,竟然连出来的交通工具都不等我们,这还叫私人交谈工具?这简直就是公共巴士嘛,时间到就走人是应该!

他还说公司退还soles 30给我们已经算是很好了!哼!然后我们用英文参点西班牙文谈了接近半个小时,知道彼此都有一些责任,也给了他们一些建议,因为不想破坏自己的心情,就拿了soles 30作罢握个手闪人。心里想着竟然给的不多,我就上网来唱两句抒发我内心的不满!要知道平常我可是一个随性的人,不会计较那么多,而且这钱数目也不算大,但是心里就是不爽有点被欺骗的感觉,尤其让热爱秘鲁的我对美丽的huaraz多了份讨厌,甚至连不可思议的santa cruz trekking也不太想参加了,因为不想让他们赚我的钱!

最气愤的是,当我们在早晨准备离开hostel前往旅行社集合的时候,hostel老板问我们去哪里,他说他这一天也有团去六九湖啊,问我们多少钱,soles 120,他说他载6-7人前往一个人也才收soles 45啊!!心想钱都付了就算了,但难免影响整体的心情。

总之,就当做花钱买经验交学费,对于参团游以后可要打万二分的精神才行!

这招照片可以吹着冷风等不到巴士才有机会拍摄的!


看吧 没骗你,这就是我们出来时坐的救星罗里!



备注1:任何旅游,记得问清楚包含什么,不包含什么,并且要求白纸黑字写下来,才付钱拿正式收据。

备注2:货比三家到五家,问清楚才做决定。

备注3:对于交通工具的类型,载多少人,交通工具会不会等你们可要问清楚。

沒有留言: